三心二意 产出随缘

【口心】焦虑症与其治疗(HE/一发完)

看小破球的时候就被户口和心心一个极不友好握手圈了xxx口心真好吃


交个不负责任的党费。ballball学医的旁友们当看笑话xxx


*⚠️OOC


*⚠️文笔辣鸡,但是甜且沙雕


*⚠️私设如山且善于瞎扯淡


*⚠️烂尾


————长条牌分割线————


1.

刘启这段时间总心悸,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


他去问过韩朵朵、李一一,甚至还有周倩,但他们的回答都是“被热烦了呗!”“要不去找医生吧?”一类。


那种失控感绝不可能归在“被热烦”里,他也不喜欢去医院。


一进医院,他就不可控制地想到母亲的生命在自己面前渐渐消逝的场景,就像彩色烟雾棒明艳的颜色一秒一秒被透明的空气湮没,最后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无奈又让人窒息。


刘启发现每当濒死感铺天盖地、自己一点喘息机会都没有时,浮现在脑海里的都是Tim的身影。


他或许在笑,嘴角和眼睛都弯弯的,金得偏白的头发笑得一颤一颤的。


他或许手忙脚乱,厚厚的一本说明书中飘出不止一页书页,而肇事者惊恐地瞪着大眼睛,一双好看的手企图将它们全拽回原位。


他或许在大喊大叫,双腿在空中胡乱踢蹬着,恐惧若有实质般在他脚下的深渊和头上的刘启中间不怀好意地窜来窜去。


刘启在意Tim。


他害怕在即使已一无所有的末世,灾难的舌头依然会不遗余力地将太阳一般珍贵的笑容舔舐得只剩一具枯骨,而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任将心脏生生撕裂的力量像藤蔓爬上灵魂。


所以他才生出与如今情境不符的过分担心与紧张。


所以他才害怕当时双手缺乏力量,自己朦胧的小心思和那奢侈的笑容一起坠进万劫不复。


2.

“Tim哥!李长条!你们快过来!我哥他...呜...”


“哎?户口怎么了?朵朵你别哭啊...”


Tim和李一一正好在一块撸串,酒刚买,都没喝上一口,韩朵朵的声音就从通讯器里传了出来。少女的求助带着哭腔,两人想也没想连钱都没付就直奔刘启家。


刘启本来生龙活虎一人,现在却蜷缩成一团在角落里,止不住地发抖。


李一一摸了一把他的额头,全是冷汗。于是他冷静地宣布:“立马把人送医院!”


3.

李一一在刘启周围左看右看,最终决定先把他带到心内科看看。


最后被医生连着病历本扔出来:“为什么不问导诊?谁让你擅自主张挂这科的?你是不是想浪费医疗资源?”


“啥?”


“带他去精神科!”


4.

精神科主任是个慈眉善目的老爷爷,他把刘启单独留在诊室,问了一堆问题以后才让三人进来。


“他是得了焦虑症了。”


“那,那怎么办?”韩朵朵捏着李一一的衣角,红着眼圈。


“我可以先给他开点药,”他摸了摸胡子:“但心理治疗才是治本。”


Tim急得苍白的脸上都有些病态的红晕。他哑哑地开口:“医生,教教我们呗。”


“你们定期送他过来,我会引导并帮助他改变行为习惯还有认知应对方式。”


“那我们还能做什么?”


“你们可以先弄清楚他焦虑的原因。病人一般不会直接把自己的故事告诉陌生人。”


5.

刘启直到回家心里都是茫然的。


焦虑症?


而且还是因为Tim?


简直糟透了。


如果他们真撬开了自己的嘴,那和掉马有什么区别?


于是他打定了心思,坚决不松口。


即使要独自一人承受日复一日的梦境。


那在通往地狱的岩浆之上建立的闷热到心慌的梦境。


6.

“户口啊,啥事情能让你那么紧张啊?”


“滚。”


“我是在帮你啊,怎么不讨好?”


“滚。”


“哥,你在,病发的时候有想起什么吗?嗯,你,为什么会那么紧张啊,是人还是事?”


“没有。”


“哎呀,你想一想嘛!”


“没有。”


“刘启?”


糟了,Tim本人来了。


刘启一想到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回应的感情,还有因眼前这人而起的病症,心里又酸涩起来。


然后他看到了Tim眼底和在车上大喊“你快回来”时如出一辙隐忍的担忧。


“朵朵!!!快把药拿过来!!!”


7.

看到Tim还什么也没说就把刘启弄得病发,李一一顿时没了“连个病人都搞不定我真是太失败了”的感受。


8.

李一一和Tim认为现在是非常时期,如果晚上这个祖宗病犯了没人知道——难以想象后果。


他们打算每晚留一个人睡刘启床边。


刘启本人其实不想接受,他根本不知道如果Tim和他睡在一个房间会发生什么。


讲轻点,他可能会因为紧张而失眠。


讲重点,他可以马上犯病。


但他们两个人好像根本没打算和他商量,只是通知一下结果。


9.

第一晚,李一一抱着枕头进来时,由于他在观察哪里比较适合睡觉而错过了刘启心情复杂的叹气。


10.

第二晚,刘启遭遇了人生到此为止最大的危机。


他本不打算胡思乱想,闭上眼睛乖乖睡觉,但床沿一重,一撮软软的头发便蹭到了他脸上。


“你干嘛???”他紧紧皱着眉头。


“下面太冷了...诶诶诶,哥哥哥,冷静冷静...”


“那你能不能先说一声?”


白毛马上露出了狗腿的笑容,看得他心尖一暖:“我错了我错了,祖宗,冷静。”


刘启又想起在看守所里刚认识时,他骄傲得眼里都能流出星子来:“中澳合资!”明明在黑黢黢的牢房里。


Tim皮相更像澳大利亚人,笑起来白得透明的皮肤就是海滩上的沙子,耀眼而细腻,不小心洒了一把到心里,弄得痒痒的,又挠不着。


基本上就是这懒洋洋又贱兮兮的笑容拳头似的打到了刘启最柔软的地方。


“好了好了,睡觉。”


刘启翻了个身,顺便把微微发烫的耳尖藏在被窝里。


“哎,刘启,刘户口,哥,先别睡啊。”


“他妈的,”刘启的喉头动了动:“又干嘛?”


“你说,你一个大英雄,大难不死,到底什么东西想不开啊?”


刘启半晌没说话,最后从被窝底下穿出了闷闷的一声:“你懂个屁。”


“你又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


他感觉少年又朝自己这边凑了凑。


“哥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是真不能说。”


“不行啊,”他把热气全呼到了刘启的肩颈。“你不说,我们怎么帮你?”


“去去去,就你们还帮我呢。我还不如告诉医生。”


“哎,我们有这么差劲吗?”


“没说你们差劲。”他又悄悄向另一边挪了挪。


Tim盯着他的后脑勺看了半天,终于还是撇撇嘴:“奇怪得很。”


刘启听着小白毛语气不对,撑着脑袋斜睨了他一眼。


“生气啦?”


“没有。”


“我是真不能告诉你们,你想想,咱们是过命兄弟,骗你干嘛。”


“真的?”Tim的声音委委屈屈的,反倒让他心里一揪。


“都说了,不骗你。”刘启干脆认命似的转过身来,把Tim盖在头上的被子扯开,直直地盯着他亮晶晶的眼睛。


Tim被盯得发毛,只别过脸说了个“哦”


“如果我真告诉你,得焦虑症的人可能就是你了。”


“吓唬人。”Tim闭上了眼睛。


“哎,待会儿要是抢我被子我把你扔外边去。”


11.

刘启现在知道Tim根本不会抢别人被子。


因为他自然而然地窝进了刘启怀里,四肢八爪鱼一般缠在他身上,还睡得贼安稳。


而刘启觉得自己快死了。


12.

“哥,你怎么顶这么大的黑眼圈啊?”


“去去去,上你的学。”


13.

刘启觉得,其实当Tim在自己身边时,好像还不容易胡思乱想一点,而且他在自己怀里时,他格外安心。


可能见到他,能看到更多的笑颜吧。


14.

一个星期以后,李一一不知道为什么Tim和他不用轮流陪刘启了。


他更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是Tim去。


15.

这天夜里,刘启自然地将人圈进了怀里。


“你觉不觉得,我最近都没什么事了?”


“嗯...”Tim搓着被窝角:“还得观察。”


“你还想不想知道为什么我会得焦虑症?”


男孩马上放下了被窝角:“想!”


16.

“你记得我被卡在行星发动机里的时候吧?”


“当然记得,”Tim在刘启臂弯里咯咯笑着:“还是爷把你拉出来的。当时可吓死我了,如果你真的被压成肉饼——”


“嘘。”刘启点住了他的嘴唇:“可以了。继续,我一出来就看见你吊在半空中,我其实手都软了。点燃木星以后,我就老是梦见这场景,就老是怕,怕我当时真的松手——我不敢想,但是又总是想到。”


“你的意思是说,你是因为我?”Tim睁大了眼睛。


“嗯。”


“那那那,我,简直罪大恶极啊!”


刘启看着他故作夸张的模样,对着白晃晃的脑袋就是一巴掌:“少来!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我害怕失去你,我会疯,你明白吗?”


Tim嘴还张着,刘启真的恨死了他这种满脸不信的神色。


“得了得了,我就知道。你要是怕,你现在就走。”


他不耐烦地翻过了身。


他现在心里别扭,不敢面对Tim。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自扒马甲,Tim说的话却怎么都像在逃避。


“看你这样,也不像在骗我。”


但是他听见了少年轻轻的笑声。而且感受到了少年暖暖的体温。


“我是真的怂,不是什么人都救的。”


“既然是怕我回不来,那你的心理治疗就交给我吧。”


他虔诚地将羽毛般的吻印在了刘启光洁的后背上。


——————————

后续:

A!

大概一个月以后,李一一又去找了一次精神科的医生。


“他,他现在不碍事了,继续吃药就可以了吧。”


最后被医生连着病历本扔出来:“乱来!他又不是专业的,必须来!”


李一一:凭什么,凭什么,我委屈,长条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B!

串串店老板:所以你们是真不付钱了吗?拯救地球就不用付钱了吗?


C!

现在刘启的焦虑症鲜少在夜晚发作,功劳全在那个欲求不满最后自己却跪都跪不住的小东西。


累啊,能睡不好吗?!


D!

但是朵朵最近睡得很不好,搬到周倩那里去住了。


别问为什么。想哭。


E!

李一一可嫉妒周倩了,凭什么朵朵跑到她那里去住?


刘启的回答是:道路千万条,死路没几条。乱撩韩朵朵,你就完蛋辽。


F!

地球:人类真的能延续到一百代给我找到新太阳吗?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